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服务为民是宗旨,满腔热血干工作

 发布人: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发布时间:2018-05-12    浏览次数:1018次

5月是温暖的时节,万物更新,草长莺飞,我们度过劳动节、庆祝青年节、缅怀汶川地震、感恩母亲节。2018512日,滨海公证处再次利用休息日,在处党支部的带领下,奉献了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深入天津市滨海新区西沽和谐园社区,帮助居民解答日常遇见的法律问题,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活动。


12日早上915分,法律义务咨询活动正式开始,许多老年人已早有准备并到达活动现场等候,滨海公证处公证员刚做好准备,居民朋友们便将公证法律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气氛非常热烈,更有老人推着轮椅,带着孙辈前来咨询。为了更好地宣传公证法律知识,滨海公证处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朋友们准备了公证法律宣传册、办证指引,公证处更为咨询居民提供了方便实用的爱心雨伞。公证人员不顾天气炎热,不厌其烦为居民解答相关公证法律问题,大部分居民法律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解答,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据统计,此次义务法律咨询共发放公证事项宣传册百余份,发放爱心雨伞40把;共帮助近百人解决了法律相关问题,其中以遗嘱、遗产继承、房屋以及婚姻财产分割等公证事项为主。

    滨海公证处自2015 年迁址到响螺湾中惠熙元办公地址后,先后共开展义务法律咨询六次,解答现场当事人咨询几百余次,既为当事人解决了法律难题,也赢得了附近居民的好评。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在日常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内容,并结合市公证行业党工委的重点部署要求,全体公证人员认真学习,务实工作,尤其是在双万双服促发展和服务为民的公证领域内显为突出,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完成新时代新的使命,真正实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公证服务宗旨。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2018年512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