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紧跟新时代步伐,滨海公证引领前沿

 发布人: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发布时间:2018-04-27    浏览次数:5416次

      天津滨海公证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互联网+时代的使命呼唤,采取新举措,发挥新作为。自2017年底天津公证电子数据证据保全平台(简称津证保)开发测试以来,积极搜集相关资料,钻研数据保全公证相关法律,内部制定了津证保平台相关业务的处理方案。经过与市局有关部门、公证协会和律师协会等专门机构沟通后,2018425日,滨海公证处成功受理天津市第一批津证保用户的注册申请。
     津证保平台于2013年底首次开发,并于201711月二次开发和完善。经过前期各种测试与培训,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公证人员已完全掌握该平台相关功能与使用方法。该平台分为PC网页端与手机APP客户端。其中,使用网页端可以通过登陆津证保专用网站进行网页、各种软件等操作全过程的实时数据保存,并在需要时可以对保存的内容向公证处直接提出公证申请;使用手机端可以对现场拍摄的照片、录像以及采集的录音文件进行上传并标记取证地点与时间,同时也可以就手机端收集的证据向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两种取证功能相辅相成,弥补了传统证据保全公证业务的短板,突破了以往保全业务在时间、地域、人员等方面的局限性,全过程均可在津证保平台中进行,可根据当事人需要申办公证,避免法律风险的发生,满足网络高速发展的新时代要求。
     
2018年425日,滨海公证处公证人员向北京德和衡(天津)律师事务所刘律师与天津市和瀛律师事务所白律师演示了软件的功能与相关操作,使其领略到了津证保平台的便捷与智能。随后两家律师事务所向天津市滨海公证处津证保平台提交注册申请。经过滨海公证处公证人员与上海人科天津属地公司技术人员配合,两家律师事务所顺利完成注册,成为了天津市津证保平台首批用户。
     
滨海公证处作为天津市第一家受理津证保注册的公证处,一直秉承“精益化服务,创新式发展”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新型业务,与高速发展的新时代相适应,更快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业道路上,滨海公证处将勇往直前,突破重重困难,以热情的态度、精准的服务做好公证工作,以人民满意为宗旨,再创佳绩。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2018年426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