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脚踏实地办理公证,不忘初心服务于民

 发布人: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1534次

    随着我国法制建设不断发展,公证服务也在生产生活中变得越来越普及,尤其以现场证据保全为代表的各类保全公证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大部分企业遇到商业纠纷都会采取证据保全公证的合法措施,运用公证证据,通过后期谈判或诉讼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受证据现场客观条件所限,证据保全公证往往不仅能体现出公证员专业知识和技能,更是对公证员工作态度和工作耐力的一种考验。

 2017年4月13日,天津市滨海公证处业务一部长张宣同志与公证员助理崔静同志根据某煤焦化集团申请到达天津港南疆东部散货堆场东堆场,对堆场焦炭采样进行现场证据保全公证。本次证据保全公证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公证处、质检公司、公司委托代理人等多方联合作业完成。上午十点三十分钟,张部长再次同其他部门确认了公证方案,明确了公证步骤与流程,十点五十八分,进入堆场分区,正式进行证据保全公证。 


    堆场现场情况十分复杂,焦炭成堆堆放由绿色雨布覆盖。据申请人指派的工作人员介绍,最高的炭堆高达三四米,公证人员需要攀爬往返于一座座“煤山”;现场地面布满了散落的煤灰,根本无从下脚;由于炭堆之间的空隙恰恰形成空气对流,阵阵微风将炭渣卷起,尘土飞扬。面对困难局面,公证人员没有畏缩,而是勇于接受恶略环境挑战,不顾脏乱,在没有任何防具的情况下,就毫不犹豫爬上炭堆,细致的计数着炭堆数量并加以记录,然后对堆放的焦炭分别进行“围堆取样”、“堆顶取样”。张部长和崔静密切配合,一边记录一边为采集的样本做以标号。将近半个小时的现场保全公证工作,共取样焦炭两大袋,现场记录笔记数页。从现场撤出时,两位公证人员已是满面汗水,衣襟袖口已被炭粉染成灰黑色。当公证人员回到公证处内,他们只是洗洗脸,用毛巾掸下身上的炭渣灰尘,又马不停蹄开始整理笔记、打印现场照片并封存、书写证词等工作。

    作为滨海公证处业务一部部长,张宣公证员长期做到工作尽职尽责。业务遇到困难,总是他冲锋在前,不论环境多么恶劣,不论工作多么繁重,张宣同志都是来者不拒,不仅在公证工作上力求完美,而且对部内事务的管理也是井井有条。张宣同志也是滨海公证处党支部党员,作为党员坚定把“为人民服务”放置心中,他总是说:“手握公证权力就要履行公证员的义务,不能因为一些负面因素就推三阻四,我们怕苦怕累,那人民群众的苦累又要找哪里去合法解决呢?我们不能忘记:公证员也好,党员也好,都是为人民服务的。”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