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回首16,2017“打假”新征程即将开始

 发布人: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次数:1391次

炎炎夏日,在面对酷暑的同时,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蚊虫的肆虐。为了有效预防蚊虫叮咬或者缓解叮咬后的痛痒,我们都会选择防蚊利器——花露水。2016年六月初,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受理了一起大批量保全行为公证,而保全的行为正是去各个店铺购买真假难辨的花露水。

通过当事人的描述,李浩旗公证员了解到假冒的花露水,严重侵害了生产商的专利权、商标权等相关权利,为生产商带来了很恶劣的影响;更重要的是正品花露水确实可以起到预防叮咬,去痱止痒的作用,但是一些假冒的花露水不仅没有效果,而且假冒品中所含的工业酒精、劣质香料以及非法添加剂会对人体产生不良的影响。李公证员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和案卷,再结合自己曾经做过的类似公证业务,与当事人沟通协商后,最终确定了合适的公证方案。

20167月,保全工作正式开始,李浩旗公证员与田晓鑫助理在申请人代理人刘先生的带领下,到达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第一家乡镇超市。对店铺外景进行拍照后,刘先生进入超市,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购买了某品牌不同规格的花露水并索要了相关收据。购买行为结束后,公证人员对购买的物品进行了标号并进行了临时封存。处理妥当后,一行人赶赴下一家店铺。连续到31家店铺进行了保全后,已是晚上七点多。二人将保全标的物稍作整理,便驱车赶回天津。次日早上七点,李公证员和田助理随刘先生再次驱车赶往位于北京市顺义的新一家店铺。经过两天超过24小时的工作,连续购买保全物品的店铺、超市多达61家,保全标的物超过300件。虽然物品做好封存,但是由于包装劣质,很多瓶子外面已经布满了水珠,瓶中液体已经流漏,浸湿了编号单。李公证员一刻不敢耽误,第三日,到达公证处后,加班加点将收据整理完毕;将封存物品重新排号、记录、拍照。

  之后,某品牌厂商派出代理人到公证处对封存物品按标号顺序进行拆封、鉴定并拍照。正如当事人刘先生所料,在众多购买产品中,全部是仿冒品,鉴定人员将鉴定证书交与李公证员,并拍照。随后,公证工作人员将全部物品按标号分别收纳到证物盒中并黏贴好滨海公证处封条。

此次证据保全公证,标的物花露水系季节性商品,受特定季节影响,该商品情况变化快,相对地对公证业务办理时间要求很紧;业务主要涉及北京顺义、通州、大兴等地不同的店铺,区间存在一定的跨度,必须马不停蹄辗转多地,才能按时完成任务;保全涉及标的物品种繁杂且数量巨大,相应的工作量也随之加大,这不仅是对公证员专业知识考验,更是对公证员体力、耐力、精力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历时两个多月的保全公证工作顺利完成,为当事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和保障。滨海公证处李浩旗公证员热情的服务态度、深厚的法律知识功底以及不畏艰辛的公证工作精神,深深感动了当事人。20175月初,刘先生又一次来到滨海公证处,作为申请人代理人再次申请在河北省地区购买物品的证据保全公证,李公证员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2017年新的征程即将开始。

李浩旗公证员作为滨海公证处业务部二部部长,近年办理了大量侵权日化商品证据保全、电动车侵权证据保全等公证业务,在保护知识产权等公证业务上起到了带头先锋作用。她认为:公证行业不仅要秉持着为民服务的宗旨,也要从公证工作的角度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2017731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