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 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人: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发布时间:2014-07-23    浏览次数:2308次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营造服务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3月27日下午,天津市民营企业危机管理服务联席会议在干部俱乐部召开了第二届服务民营企业政策信息发布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高从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傅丽英副局长代表我局就法律服务机构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进行了解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我市各区县工商联、行业商会、异地商会负责人,全市21家公证机构、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民营企业职工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举行了区县工商联、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与公证处、结对子活动。签约仪式。21余家商会组织与全市21家公证机构签署了“公证服务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全市21家公证机构免费为结对商会组织宣传法律知识,以提升企业的法律意识;同时根据商会组织需要,为其进行法律培训或讲座,协助甲方培养法律人才,并进行业务指导。另外,公证机构在为结对商会组织办理公证时,要按照现有收费标准给予优惠。此次结对子活动,是市我市公证行业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司法局、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服务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合作备忘录》、《天津市公证协会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为非公企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的具体举措,是继公证法律知识有奖答题、、公证法律知识短信宣传、非公经济组织法律培训班之后我市公证行业采取的为非公经济组织提供法律服务的新方式,为公证法律服务进企业提供了有效渠道,有助于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高从善强调,要通过联席会议这个有效载体和桥梁,帮助民营企业强化危机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危机发生,最大限度地避免由此引发社会问题,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他要求,全市政法机关一定要立足政法职能、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把支持全民创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服务保障全市工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强化大局意识,提升保障能力,推进服务型政法机关建设,切实把为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放到建设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和美丽天津的全局中来谋划和落实。
    黎昌晋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高度关注,去年12月,市委市政府召开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出台了《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市政法系统各单位按照《意见》要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引导、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他要求,各级工商联、行业商会、异地商会要把政策发布会的相关内容宣传好,把各项政策落实好,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家对政法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加强与党委、政府及司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引导民营企业家自觉加强政策法规学习,主动配合政法机关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企业强身健体、转型升级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