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天津市公证行业学雷锋 见行动

 发布人: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发布时间:2014-07-23    浏览次数:1344次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天津市公证行业学雷锋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以“与雷锋精神同行”为主题的公证法律义务咨询活动,以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为宗旨的绿色通道等覆盖到企业、社区、农村、机关、学校等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全社会树立了公证行业学雷锋见行动的良好社会形象,受到了广泛好评。
    北方公证处要求全处公证人员特别是党员同志,从本职工作出发,以实际行动迎接“3.5学雷锋”纪念日。
    活动开展以来,全处人员继续秉承“以人为本,服务为民”建处理念,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所急,积极主动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解决公证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减免公证费用,为他们提供入户上门的公证服务,其中包括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遗嘱、公有住房变更承租人协议书、继承公证以及为服刑人员办理委托书、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等。
    3月5日,公证人员通过向来处群众免费发放公证知识宣传资料以及公证办证指南,并由值班主任在接待大厅、值班窗口义务咨询,集中解答解决群众在办理公证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义务向群众宣传公证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学雷锋活动使全体公证人员充分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立足岗位学雷锋,带着感情去工作,带着热情去服务,带着真情去奉献。通过我们心怀群众、勤奋工作的“辛苦指数”,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职能作用,将这份雷锋同志给予我们的温暖和关爱不断传承下去。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