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滨海公证提高效率,特殊办证一次不跑

 发布人: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发布时间:2018-08-14    浏览次数:1644次

随着网络、信息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办理公证也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天津市滨海公证处积极顺应时代发展,不仅开通了微信办证平台、津证保证据保全网络平台以及12348网上办证平台等相关便民办证渠道,而且对于特殊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等相关便民服务方式。

近日,天津市滨海公证处靳轶公证员接到当事人求助电话:当事人在外地,由于很多客观原因,不能亲自到滨海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但是所需公证的事项又十分着急。靳轶公证员首先向当事人推荐了12348法网和微信平台办证,但是当事人由于设备问题无法申请。凭借多年办证的经验,靳轶公证员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突破了一般办证的局限性,同意了当事人添加其微信的请求,并通过手机微信软件,为当事人发送了公证申请表、办理公证告知书等相关文件模板,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的方式监督、帮助当事人填写。当事人也通过微信将相关证件拍照并进行提交,随后靳轶公证员立刻联系翻译公司对相关证件进行翻译。几日后,滨海公证处收到了当事人寄出的证件、公证申请表、告知书等相关文件。通过公证员严格的调查、核实、比对,确认了当事人身份与证件的真实性,随即开始制作公证书。次日,滨海公证处将公证书和证件材料一并寄回当事人处。当事人收到公证书后,第一时间与公证处取得联系,对公证质量和服务态度表示满意,并对靳轶公证员表示感谢。

此次公证,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的现代化理念,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的关键节点,实现了“一次不用跑”的更为高效便捷的目标。未来滨海公证处将进一步扩大“一次不用跑”服务事项范围,通过大力简化办事环节,推进办证流程优化再造,最大程度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要求。在做“减法”减少证明材料的同时,要优化服务做“加法”“乘法”,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站办结”,主动提供“绿色通道”、延伸服务、延时服务、代办服务等,不断提高受理、审批、出证等环节便民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公证服务社会满意度。

【天津市滨海公证处】
关闭
关闭